谁杀死了知更鸟?
我,燕子说,
用我的弓和箭,
我杀了知更鸟。
谁看见他的死?
我,苍蝇说,
用我小小的眼睛,
我看见他的死。
谁取走了他的血?
我,鱼说,
用我小小的碟子,
我取走了他的血。
谁来为他制丧衣?
我,甲虫说,
用我的线和针,
我来为他制丧衣。
谁来为他掘墓?
我,猫头鹰说,
用我的锄和铲
我来为他掘墓。
谁来为他布道?
我,乌鸦说,
用我小小的册子,
我来为他布道。
谁来为他记史?
我,云雀说,
如果不是在黑暗中,
我来为他记史。
谁来秉持火把?
我,红雀说,
我马上就把它拿来,
我来秉持火把。
谁来充当丧主?
我,鸽子说,
我来悼念我的爱人,
我来充当丧主。
谁来运载棺材?
我,鸢说。
如果不用穿过夜晚,
我将运载棺材。
谁来拉上棺罩?
我们,鹪鹩说,
夫妇俩一起,
我们来拉上棺罩。
谁来吟唱圣歌?
我,歌鸫说,
她坐在灌木上,
我来吟唱圣歌。
谁来鸣响丧钟?
我,牛说,
因为我能够拉,
我来鸣响丧钟。
空中所有的鸟
叹息并且悲哀
当他们听到丧钟响起
为了可怜的知更鸟。

评论
热度 ( 1 )

© 桃泯aur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