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bg】【庆帝bg】《温煜》

一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温煜今天及笄。

这皇宫里孩子不多,皇子也不过四个,公主只有她自己,倒是有个养在别苑的郡主林婉儿,但因为身份尴尬,后宫众人也只是宠,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但作为唯一的嫡出公主却不同,她的及笄礼盛大又张扬。

早上睡眼惺忪的时候就被盼兮拉起来梳妆,公主打着哈欠赤裸着脚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晃动,十五岁其实是个很小的年纪,对于重活一世穿越而来的她说,甚至早已经忘了真正的十五岁自己在做什么,大概还在念中学,为前途发愁吧。

不过想想自己已经在这个世界十五年了,从刚出生的婴儿开始算起。

温煜抬起手看着纤细白嫩的指节,腕上带着几根金丝,自嘲的笑笑即便自己做了公主也不能免俗的喜欢些金玉之器,盼兮这时恰好把一对耳环拿来准备为她戴上,“不要这一对,换上次父皇赏的那对东珠,”随手把玉髓扔进妆匣,伸手去翻找自己口中的东珠,“那对东珠公主让收在库房了,奴婢这就去找。”盼兮轻轻福了福身后转身离开,留下女孩儿独自对着镜子欣赏自己。

这张脸大概是利器,温煜这么评价着,如果她想,她大概能勾尽天下男人……但要那么多男人有什么用?指尖轻点胭脂在唇中,指腹慢慢熨开,让粉嫩的唇瓣刹那间变得妖娆红润,又好心情的拿起石黛为自己画眉,温煜的妆从不浓重,小女孩嘛总该天真烂漫娇俏些才好,况且那男人什么美人没见过,自己再浓妆淡抹也隔着一层身份。

她看过那幅画,只是一个侧脸也能想象那是一位怎样的清丽美人,更何况她心中的丘壑与抱负更是为气质加成,温煜总是刻意避开所有与叶轻眉相似的地方,比如她的思想,比如她的发明,比如她改变这个世界的决心。有时候她会自嘲的想想这大概就是伟人们统一的模样,出师未捷身先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她做不到,她只是个爱上自己父皇的小女孩儿呀。

想到那个男人,温煜又勾起唇角,再等等,就快了……

盼兮拿着东珠耳饰回来的时候公主正赤着脚在弹琴,身上的衣衫都没换,带着一丝慵懒轻轻拨弄琴弦,清澈的琴音如涓涓细流萦绕在整个宫室,温暖的缠绕着每个人,谁都能听出来公主心情颇好,洒扫的宫女太监都带着笑意想一会儿肯定有不少赏赐,毕竟公主起身就有人去呈报了皇帝。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庆帝踏入昭纯殿的时候正听到温煜这声吟唱,冷峻的面庞有了一丝温度,低沉的声音传来“温煜可是有了倾慕之人?”温煜一惊,快步走过来盈盈伏拜,步伐稀碎带着脚腕上的金铃儿都叮当作响,“父皇万安,怎么没人通报一声,让臣女失了体统。”说着告罪的话,语气却像撒娇,这是温煜独有的特权,她总是被默许跟庆帝最亲近。

穿着朝服的帝王微微弯腰拉着女儿的胳膊,看着已经上好妆却没换衣服的小孩儿轻笑,“地上凉,说了多少次要穿鞋,就是不穿。”不失亲昵的轻轻点了点她的额头。“朕正好要去早朝,顺路来看看你,今日及笄,”不需要招手候公公就懂颜色的递上来一个锦盒,红木打造镶嵌金丝,“这是朕送的礼。”

温煜从容接过,笑意盈盈的又要福身,不过被皇帝拉住阻止了,“父皇送的,儿臣都喜欢,”带着小女儿的期盼打开盒子,一根熠熠生辉的鎏金点翠孔雀步摇出现在眼前,孔雀口中还衔着一颗不大但光彩异常的珍珠,倒是与刚才的东珠耳饰极为相配。“今日戴着它出席你的及笄礼吧,”庆帝轻揽着女儿的肩膀,鼻息间萦绕着闺房的沁人心脾的气味,他总是对这个女儿不同的,不知为何。

目送着皇帝离开,温煜心情更好了,拆了刚才的发髻换了个更大气些的才好配这根步摇,青丝披散下来垂在耳畔,手指缠绕着玩弄,她还是女孩儿呢,不用绾髻,若是像姑姑那样一辈子,似乎也不错……


————————————

温煜及笄设定在范闲进京前一年

请一定看合集前两篇文避雷 🔗https://hiddleston-1981.lofter.com/post/1e7c7751_2b7975899 


评论 ( 4 )
热度 ( 350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未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