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bg】【庆帝bg】《温煜》

三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自那日起温煜已有半月余没看到皇帝了,虽然后来他也曾派人前来安抚,但到底没有把下药的真相告诉她,想来也是,这种算计到皇帝的戏码怎么能让他高兴。拨弄着玉扇骨柄,温润的触感让她喜欢极了,温煜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柳国公夫人六十大寿,在京的贵族子弟当然都要前去庆贺,连太子都送上一份贺礼以示敬意。跪坐在宜贵嫔宫中品茶的公主安心等待着宫人为三皇子打点完毕,才施施然的行了礼,“贵嫔娘娘放心,我今带弟弟前去赴宴,定然替娘娘转达思念之情。”宜贵嫔是这后宫没什么心机的女子,虽然娘家势大,但她本人却淡然处之,有了儿子也不争不抢,是难得的通透人。三皇子出宫机会不多,如不是嫡亲外祖母过寿,怕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出来一趟,是以现在在马车上就有些坐不住了,拉着温煜吵闹着问些事情。

温煜自问不是玩弄心机手段之人,所以同这个弟弟相处时最为轻松,带着笑意耐心回答着他各种问题。马车平稳的驶出皇宫,撩开帘子向外看了一眼,远远的看着城墙上好像站着谁又看得不甚清楚,染着蔻丹的手指摩挲裙摆,心头却是了然。

与国公爷见礼之后就去了内院,三皇子交由贴身太监带着在外院与其他男童玩耍,温煜特特嘱咐了定要看护好小皇子才离开,这毕竟是柳家外孙,想来也不会有什么不长眼的在这里做手脚。

往日的闺秀们总是喜欢聚在一起争奇斗艳,不是对弈便是写诗,这些打小温煜就不参加,统一的回复是公主生性懒散不爱行文,才女的名头就让旁人去争吧。但今日似有不同,小姐们见了她行过礼之后就又凑在了一起,搞得温煜一头雾水,何时她们这般要好了?“殿下!”一声熟悉的声音传来,回头就看见粉色衣裙的少女,“若若。”伸手扶住她要行礼的动作,拉着人到一边指着那些小姐问道“今日这是怎么了?”范若若一脸了然,伸手拿了一沓子信纸装订的册子递过来,“她们在讨论这本书呢,”小声的贴在公主耳边说道“我只告诉你一人,这是哥哥从澹州寄来的,现在在名媛的圈子里都传遍了。”温煜拿着册子翻看,还暗想这是什么好书,赫然就看到封皮上《红楼》二字,心中大动,急急地翻开后面章节,看完后更是无法按捺情绪……“你是说,这是你哥哥?司南伯那位长子写的?”见人点头,更是有些愣住了。

这里的一切最开始都是陌生的,虽然她经历着穿越的事实,但这里不属于她所知的任何历史,曾经的迷茫又被勾起,而范闲的名字也在她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对这未曾谋面但似乎经历相同的人产生了极大地期待。

“不知道范公子可准备回京?毕竟是范家人,总不好一直养在澹州。”温煜试探的发问,她想见这个男人,非常。“这我却不知,留哥哥在澹州是父亲的意思,虽然我想念哥哥,但也没法说动父亲接他回来。”

这边皇帝接到禀报,细细的说了今日公主的言行,直到内侍提到她对范闲的好奇。停下手中的敲敲打打的工具,“你说,公主看了册子之后很是赞叹?并一直询问那私生子的事?”老谋深算的皇帝眯着眼睛,晦暗的脸色不知道心中在想些什么,半晌只是挥挥手让人下去。候公公缓步前来替庆帝倒茶,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被叫住了,“今日去柳家赴宴的宾客名单,陈萍萍送来没有。”“回陛下,一早就送来了,想是刚才陛下忙着未及翻看。”在案头翻找一会儿就抽出那个折子递给皇帝,“倒是不少青年才俊。”庆帝冷哼一声,丢了手中的东西到火盆里。“宜贵嫔与公主交好,柳家就存了拉拢公主的心思。”候公公只是低着头陌声不敢言语,那日公主寝宫的动静他略知一二,而自己也捉摸不透皇帝到底什么想法。


后面还有,这里放不了

wb图也挂了我无语了

去afd看吧

afd:奶盖不加糖

———————— 

公主去柳家赴宴是无聊找事做

但柳家在拉拢公主

虽然宜贵嫔有儿子也不争不抢,不代表她身后的家族不会

谁不想有个太子乃至皇帝的外孙呢

宴会上的青年才俊是为公主准备的,若有人能入了公主的眼,那也是柳家牵线搭桥的

将来飞黄腾达了得念着柳家的好

这点心思庆帝看得出来,所以生气了




温煜:还说什么我想要的都给了,从小到大开口要的不过是一处宫室一架琴,说的好像我要了很多东西似的

评论 ( 10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未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