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伪装者·明楼】第一卷——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三十二章——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漫天飞舞的的洁白,明亮而素净,没有一个女孩子会不喜欢白色,那代表着忠贞的颜色,是所有爱人对自己另一半的期盼。
青山不老,与君白头。一个优秀的摄影师能过捕捉镜头下人物的灵魂,而他此时看到的眼前的景象,或许真的不用刻意的故作姿态,因为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水到渠成,好似几生几世皆是彼此,如此默契,令人动容。
楚钰嫣水蓝色的裙装,靠在明楼深蓝色的礼服上,恰到好处的般配,这一针一线都是楚钰嫣自己的手笔,每一针的勾勒尽显现出一个优秀设计师的严谨,她不允许自己作品有任何的瑕疵存在,一切都是最完美的,最完美的礼服,最完美的爱人。
上海的景致综合着现代的气息与古老上海的文化,楚钰嫣尤其爱民国时的装扮,因为是取实景,所以照出来的效果满满的年代气息。
瀚海,冰川,汪洋,草原,高山,每一个景色都留下了他们两人的足迹,携手浪迹天涯,也不过如此。
“宝贝儿,这些地方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去。”明楼翻看着照出的效果图,坚定的许下承诺,与爱人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生无憾。
“好啊!”楚钰嫣磨砂着电脑屏幕,看着眼前的人,眼前的景,觉得人生不过如此,有爱人,有家庭,就有全世界。
明楼分出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交给楚钰嫣,他不希望此生唯一的婚礼留下任何遗憾。
从影楼出来已经是傍晚十分。
不是工作日,所以外滩异常的拥挤,明楼紧紧的牵着楚钰嫣的手,阻塞在人群中,体验着最简单的幸福,伴随着人潮,缓慢的前移。
“那时候刚来上海,我最喜欢的就是不念书的时候来外滩走走,听着黄浦江的波涛声,就一下子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明楼回忆着从前还在上学的时光,那是他的年少岁月。
“真的?自己吗?”楚钰嫣能够理解明楼此时的感受,因为他们两个人有一样的心境,那时楚钰嫣刚刚到意大利,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国度,陌生的民族,陌生的语言,大街上连一个与亚洲人相似的背影都找不到,没有人能理解那时她的孤独,好在她那时最喜欢的就是在教堂虔诚的祈祷,像信徒一样把自己交给上帝,请求上帝给她指引方向。
他们都是孤独的孩子,在黑暗中默默疗伤。
“我到了巴黎大学后,就不单纯的是求学了,”明楼停顿一下,“那时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考察欧洲市场,拓宽明氏在欧洲的业务范围,忙的不知白天黑夜,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伤春悲秋了。”明楼低头似是嘲笑一般的暗笑。
楚钰嫣觉得冥冥之中也许命运安排了他们的重逢与缘分,“纳塞河畔,绿草地旁,你没有邂逅浪漫而多情的法国姑娘?”
“没有,我这个人大概与桃花绝缘。”明楼坦诚的说到,倒不是有意隐瞒怕楚钰嫣吃醋,而是他对于男女之事却是不敏感,即便是真的有什么姑娘对他有意,恐怕他也感受不到。
“不解风情,”楚钰嫣调侃一句,“那你在上海的时候,就没有女朋友?”
“没有,你是唯一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明楼说的认真,说的诚恳。
“哎,白瞎了哪些喜欢你的人。”楚钰嫣不知怎的一下想起了那双带着痴情的眼睛,那是她所见过的最动情的眼睛,一颦一笑都是完全追随着这个男人的脚步,令人有些费解,这是怎样的爱恋才能使她如此这般。
“喜欢我的人?谁呀?”
“你不愿意给我讲讲那位罗小姐吗?”楚钰嫣偏头发问,不是不信任,真的只是单纯的好奇,她实在是很好奇罗曼对明楼是为什么怀有那样深挚的感情,她不懂,也想不通。
“罗曼?她有什么好讲的?”明楼自始至终好像从没有注意过这个女孩,他虽然能感觉到罗曼对他不同寻常的情感,但是他也从未给过她一丝一毫的机会。
“要真的说的话,只能说她是我导师的女儿,算是我的师妹,有时候导师有事也拜托过我照顾她,但是我后来就去法国了,而她去了美国,我们就再无交集,谈不上多熟,只是不陌生吧。”明楼感觉罗曼的故事太少的,少到微不足道。
楚钰嫣摇摇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明楼可能不懂,但是作为女人,她能清楚地感受到罗曼对明楼的感情,来自于女人的感知能力,有时候她会把罗曼归为潜在对手来对待,或许有些杞人忧天,但是第六感有时真的不能忽视。
回到家已经十点,明楼在楚钰嫣之后进了浴室。
一条简讯传到传到明楼手机上。
楚钰嫣没有注意,以为是自己的手机,随意的拿起来一看才发现是明楼的。
明楼从不介意楚钰嫣翻看他的私人物品,对于楚钰嫣来说他的一切都是公开的,楚钰嫣可以知道她想知道的一切,明楼都不在意。但是或许是因为国外这么多年的教育,楚钰嫣很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即便是夫妻之间她也不会随便的乱翻明楼的东西,这是起码的尊重,这也是明楼爱她也敬重她的原因所在。
楚钰嫣本来想把手机放下,但是紧接着电话就打了进来。
犹豫着要不要替明楼接。
电话执着的响了很多次,看着明楼没有从浴室出来的意思,楚钰嫣只好接起了他的电话。
“您好,明楼现在不太方便接听您的电话,我让他一会儿给您打过去好吗?”楚钰嫣有礼官方的解释着。
电话那头沉默了,寂静的让人毛骨悚然。
楚钰嫣不明所以的看着来电显示,没有储存的号码,正怀疑是不是对方打错了的时候,那边响起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女声。
“不必了,你转告明楼,说我觉得最后还是猪笨一点。”
“什么?”楚钰嫣诧异的听着这句话,有点听不懂,什么意思啊?
“嘟嘟嘟嘟......”电话已经被挂断,余下一阵阵忙音。
明楼出来的时候正看到自己小妻子拿着手机在床上发呆,绞尽脑汁的样子让人我见犹怜。
明楼凑过去,把她揽到怀里,“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你还说,刚才罗小姐打来电话,让我转告你,她说她最后觉得还是猪笨一点,什么意思啊?有点莫名奇妙哎!”楚钰嫣歪着头,看着他。
“猪笨一点?”明楼也有些傻了,不过转瞬就想起来了什么,想着罗曼此语背后的深意,觉得有点不好处理,不过现在他懒得去想这些,他和楚钰嫣已经结婚,这是谁都不能更改的事实,而他明楼是此生非她楚钰嫣不可的,所以,但愿罗曼能自己想清楚,不要再做无谓的单恋了。
不过他可没心思管罗曼的事情。
“没关系,宝贝儿,想不清楚不想了,帮我吹头发。”明楼从楚钰嫣手里抽走手机,把吹风机递给她。
楚钰嫣的注意力其实是很容易被转移的,当然除了她在创作的时候,所以现在她全部的心思又放到了明楼湿漉漉的头发上了。
————————————————————————————————
罗曼心思五味杂陈,她还清晰的记得那年夏天,明楼和她在复旦的校园里聊天的内容。
“师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她还年少,有一种不怕挫折的勇气。
“在森林里,熊和猪是好朋友,一天熊告诉猪,‘你猜我手里有几块糖,才对就送给你。’猪说,‘真的吗,才对都给我?’‘对,猜对两块都给你,’猪说‘五块。’”
当时明楼听到这个故事后先是嗤之以鼻,觉得没有什么思考的价值,一样的蠢钝有何需要比较的,但是仔细想来,觉得还是有点意思,在深思熟虑后他回答罗曼。
“熊笨,因为他现亮出了底牌。”明家世代从商,算计是天性,对于这种现把自己的资本暴露出来的行为,当然觉得是愚蠢的。
罗曼觉得还是不能理解,但是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现在想来,她觉得还是猪笨,因为猪有了本不该有的期待!那个男人早已经把自己手中的底牌亮了出来,她还是傻傻的怀着少女思春一般的想法,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师哥,即便我还怀着本不该有的期待,但是我还是愿意去争夺,哪怕不择手段。

评论 ( 1 )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未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