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bg】【庆帝bg】《温煜》

一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续接上文)

为什么会爱上自己的父亲呢?温煜想着,拥有现代人的灵魂让她确实没把他当做真正的父亲,所以作为一个内芯二十七岁的成年女性,面对这样强大帝王的时候,为什么会不爱他呢?即便他看起来就像个政治机器一样冰冷,玩///弄权术,掌握生///杀,哪怕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审视史书,也会被一些帝王的个人魅力折服,更何况她这么多年一直伴在他左右……现在,身份反倒成了她最好的掩护,她是女儿,女儿粘着父皇又有什么不对。

不情不愿的终于穿好了鞋袜,温煜站起来看着等身镜中的自己,礼服合身又庄重,身姿挺拔举止得体,眉间点了一朵桃花让她看起来满目含春,乌发间只有一根簪子,却恰到好处没有喧宾夺主,她对自己满意极了,点点头轻声说了句“今日本宫及笄,昭纯宫内众人皆有赏赐。”在一众谢恩的声音中踏上软娇前往凤仪宫拜见皇后。

相比于她,皇后向来更关注太子哥哥,说来也正常,一个出生就被封为储君的儿子自然比锦上添花得来的女儿贵重,更何况后族势力被铲除殆尽,她能依靠的只有一个儿子罢了。温煜对那段历史并不十分清楚,但她相信那场对京都的血洗是皇帝授意的,而叶轻眉的死却是整座皇宫最大的秘密……她不能着急,深吸一口气,等到她真正走进他的心里,迟早有一天会知道一切。

嫡公主及笄,朝中文武大臣自然都要来观礼,让温煜意外的是陈萍萍竟然也来了。

随着礼部的规矩一步步走,生生用了半日,待礼成只是早已烈日当空,公主打小就经不得晒,阳光下恍的昏昏欲睡,终于听见候公公捧着圣职开始诵读——

“……封号昭华。”

温煜笑容灿烂的看向上首坐着的皇帝,双手交叠行三跪九叩之礼,他应当知道自己现在有多欢喜吧。

庆帝坐在主位看着自己的女儿经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恍惚想起了什么又生生按下,只说晚上会在宣乐殿摆宴为公主庆贺生辰。

刚回到自己寝宫就立刻脱掉礼服丢出去,后背衬裙都湿了大片,盼兮急急寻来新衣替公主换了,又解掉发簪散了头发,温煜一头栽倒在自己床上打起了滚,“好在一辈子就这么一天,若是多来几次怕是要累死在这大礼上。”盼兮指挥着宫女端茶倒水又把衣物挂好,“瞧公主说的,”手捧着白玉茶杯递上,又拿了丝帕拭汗,“将来的大婚之礼,比如今恐怕盛大的多呢。”

“大婚?”温煜嗤笑一声,“你不知道我心悦于谁吗?若不出意外,这辈子大概都不会成婚了。”一骨碌爬起来端做好,“除非……”想到了什么似的摇摇头,似乎要把那不合理的念头甩出去,“没有除非,盼兮,你做好准备一辈子服侍公主吧,或者你看上了什么如意郎君,我先把你嫁过去?”

盼兮把茶杯帕子收好,坐在她床边,没理会后半句说笑,只是心疼的握住女孩儿的手,“公主可想好了,这……这终究是条不归路,且不论外人知道了会如何非议,便是陛下若不愿……”温煜垂眸,复而又勾起唇角,“怕什么,如今我都还没开始筹谋,”脑袋枕着盼兮肩膀轻轻蹭,“十岁落水那年他跳入池中救我时就已经想好了,哪怕得不到,也不要其他人。”

盼兮后来陪着公主小憩了一会儿就不得已起来再次梳妆,选了条轻薄的月白色广袖流仙裙,华贵又软适,然后就簇拥着公主到宣乐殿赴宴。

宴会无非就是那样,她与两个哥哥喝了几杯酒就坐回皇帝右手位,这里原本都是太子专属,不过谁让她今天过生日呢。

庆帝一直注意着女儿的动向,看她喝了不少还安排人送来解酒汤,温煜巧笑倩兮的向他举杯道谢时上午那种心悸的感觉又回来了,皇帝没说话,只是抿了一口酒。直到长公主派人送来一壶酒。

李云睿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参加晚宴,现在却送来一壶酒,精致的玉壶一看就价值非凡,温煜来了兴趣,但女人的直觉又告诉她似乎哪里不太对劲……所以她迎了上去,端详着一起送来的夜光杯,亲自给自己斟了一杯喝掉,挡住了太监因为她喝酒而变得怪异的眼神,拜谢姑姑的礼物……




————————————

我会在本文中增加两个设定:

一、庆帝不是杀死叶轻眉的主谋,叶轻眉死于太后,或者说皇权,庆帝只是没来得及,没想好要不要救她。

二、此时是后世会由范闲告诉温煜,并且最后他们会一起对抗神庙,范闲最终会是庆国第一权臣。


评论 ( 3 )
热度 ( 1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未眠 | Powered by LOFTER